幽冥司DLiuM

【刘奕君×你】事后烟

*独立小故事 酒精与刘先生 夜晚的孤独狂想 午夜微醺 幻想沉沦

*🚫上升 随缘更新 码字不易 欢迎评论区讨论留言 喜欢请红心蓝手支持

“孤独与欲望使人误解爱情[事后烟]”


BGM:Sweet—Cigarettes after sex


   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,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。


   城市中耸立的高楼大厦内,余下三两盏灯,街道灯火通明,人头攒动。河水流动,波光粼粼,倒影出凡间的喧喧嚷嚷。


   河边酒吧,灯光交错,方寸之地,集中了各色男女的爱恨情仇,浸满了凡世间的恩恩怨怨,痴男怨女,玩咖浪子,驻足一探,沾惹片刻春光。


   匆忙的人忙里偷闲,借了时光来品味孤独,我隐于灯影之下,做一名等待者。


   调酒师或许是个神奇的职业,我总是要聆听来客的故事,或喜或悲,只不过悲多喜少,来买醉的人不在乎陌生人的眼光,我惯于倾听这些相似又不同的故事,然后调一杯酒,藏起所有答案。


   今夜我等来一个颓唐的中年男人,这里有很多中年男人,有的来寻欢作乐狩猎佳人,有的一醉方休忘却烦恼,有的只是小酌一杯怡情养性…他双眼无神,无精打采的坐在吧台旁,我猜测他属于第二类。


   第二类中年男人来买醉无非就几个原因,老婆出轨离婚,公司事业不顺,孩子惹祸不乖,中年人最后几棵稻草,早已被压弯了腰。


   我听了无数的故事,他的人生和她的人生,喝醉的人总是滔滔不绝。我走过了无数人的一生,仿佛看淡了七情六欲,而这个男人看起来并无不同。


   听过太多人的苦难不免让人知觉麻木,拥有看破皮囊的本领并非礼物,无欲无求更像是对活人的诅咒。


   我照例把酒单推向来客,询问客人的需要,很多人会向我描述,喝下这杯酒,想要得到的状态,对方只是需要酒精,需要不清醒,对此我心知肚明。但我依然要专业的叙述我说过无数遍的词条,耐性和温柔。


   那个颓废的中年男人坐过来,我询问,把酒单推向他,“先生喝些什么?”


   男人扫视着酒单,我知道他看不进去任何字,清醒的每一秒对他来说都是煎熬。他抬起头,长舒一口气,“我不想喝酒…”


   这个回答足够新颖,令我对他多了几分好奇,来酒吧的人不想喝酒,竟有些可笑。男人坐在灯下,表情一览无余,心烦意乱,痛苦难堪,复杂的东西揉碎重组,投射进他的眼神中,混乱不明。


   我躲在灯光之后,暗中观察,黑色是天然的伪装色,躲藏在孤独中,自成一派。


   我不会主动开口询问来客的任何事,询问出的是隐私,他们主动叙述的才是故事。男人开口,带着浓重的鼻音,“我是一个失败的人…”


   我扯了扯嘴角,多么经典的开场白啊。有时会令我好奇,不同的人,说出着八个字的语调竟能如此相像,然后我听见这个男人说,“我失败是因为我需要失败。”


   我有些吃惊,这又是一个新颖的答案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我以为他会开始抱怨家庭,抱怨同事,抱怨老板,甚至抱怨一些非人类的物质,他没有,他是特殊的,我好奇接下来剧情的走向。


  “我以为我不会对生活感到不满意,我事业很成功,父母很健康,和前妻关系不冷不热,孩子也顺心顺意…”他停顿,像是陷入了沉思,手指摩挲着他的下唇,眉头皱起又伸展,反反复复,等他回过神,才发现泪水滑落脸颊。


   我哑然失笑,一时间语塞,不知作何评论,过于凡尔赛的发言像是炫耀,可男人痛苦的神情不像是假,我耐下性子,等待下文。


  “呃…今天早上,我起床,突然间感觉一阵麻木,过于熟悉带来的那种麻木感,令我不知所措了,呵!”他按揉着眉间,摊开手表示无奈。如一块巨石滚落悬崖,沿路打落许多岩块碎石,我听见有人诵出我的心声。


  “公司大大小小的员工像我问好,我麻木的回应,可我心中泛不起任何波澜,我开始思考,有多久,多久没有感受到心跳了…这是一种悲哀对吗?”他迫切的望向我,此时他的眼里闪动出丝丝亮光,寻求我的认可。


   我默不作声,依然停留在将才那番话语中,无法剥离,许久,我艰难的出声,“我想,那些人会很羡慕你的…”


  “啊…我知道,可没有知觉是对活着的人的诅咒对吗?”男人语言急切,他莫名的想要获得我的认可。如果这个男人会读心术,我会第一个相信并且成为他忠实的信徒。


  “这位不想喝酒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来酒吧呢?”我被他的话语勾起了兴趣,冥冥中的心知。


  “哈!我姓刘,叫刘奕君,叫我刘先生就好。我来酒吧,是因为我到河边散步,然后一个声称自己会占星塔罗的神神叨叨的女人叫住了我,她告诉我,街角有一个酒吧,酒吧最昏暗的那个吧台,我会遇到爱情!”我第一次看见男人的脸上展露出笑意,边说话边用手指扣弄下唇因干裂翘起的死皮,鱼尾纹装点在眼角很是好看。


  “听刘先生这么描述,我脑海里闪过了某个电影片段,好像很相似哦!”我不相信刘奕君的话,眯起眼睛表示怀疑。


  “啧,的确听起来像一部电影,但是,我确实需要…爱情?年轻人的玩意儿,呵。”


  “虽然刘先生说不是为了喝酒而来,但是你来都来了,不喝一杯过意不去吧,或许一杯酒下肚就能让你找到爱情呢?”


  “你真是很会说笑,因为是你,我倒是乐意品尝一杯。”


   柳叶弯眉,双眸深若秋水,眼底不经意间飘过的冷漠与高傲,雕塑般的琼鼻,红艳娇润的樱唇,刘奕君在心底勾勒出占星女人口中的爱情,面前的姑娘,是转角处的不期而遇。


  我 轻捻几粒咖啡豆置于白瓷盘中央,淡蓝色的火焰包裹住棕色,白烟微冒,时机恰好,将雾气留在杯中。我取出玻璃杯倒扣在盘中央,一气呵成,刘奕君在等待我。


   我夹起一颗晶莹的冰球,与刚才的火热碰撞,在杯中扩散,转化。烟熏味道的威士忌混合奶油酒,百利甜招招摇摇,企图中和浓缩咖啡的苦涩,肉桂熏香,迷迭香点缀,我说,这是你寻找的心跳。


   我闭眼,贪恋依偎在他身旁的甜蜜,入喉的顺滑与甜蜜好像是爱情的味道,入味的辛辣暴露了本性,可谁依旧在伤痛和窒息中拉扯,品味苦与涩。


   刘奕君说,这杯酒,是伪装成甜蜜的苦涩,记忆中少女湿漉漉的黑发贴在光滑的背上,慵懒的享受着爱人的轻抚,欲望和孤独使人误解爱情。


   浓烈后的微甜,激情过后的亲昵,总是像极了爱情,我不敢相信天荒地老的承诺,爱在黎明破晓前,陪着我看过初升的朝阳,那一刻,幻觉让我相信了爱情。


  “心照不宣,你让我夜不能寐…”巧合总是奇迹般地出现,刘奕君望着躲在暗处的你。


  “我们要打烊了,有缘人自会相见,这次算我请你。”黑色的确是无声的保护色。


  “这杯酒叫什么?”刘奕君叫住转身离开的你。


  “Cigarettes after sex…”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